Day45.搬到homestay

星期六搬到新家Middle Park,近公車站只要五分鐘,家附近就有一家小超市及news agent,家裡有homema-Mrs.Patra MCkern、她的小狗Susy、18歲室友Jennifer,巧的是我們都這個月生日,所以homema要一起出去吃飯慶生,她同時也會準備小禮物給我們,呵~
這邊依然是4 zones要換二班公車,大概車程一小時,因為可以上車買票找零要時間,澳洲什麼都是比較慢滴,但我喜番,嘻~每天下課我都會經過一家大型shopping mall,今天我就去買了一雙涼鞋可以替換穿A$8。
最近因為春天常有暴風雨,所以天空都不太美,等假日天氣好時白天在拍美美的照片給大家唷~
住在這裡和住在李輝家大不同,規則比較多,洗澡真的只能洗四分鐘,所以我是洗頭加洗澡一起來,外加homema很重視禮貌、餐桌禮儀、清潔方式,所以正常人可能會感覺蠻拘僅的,我呢是覺得還好,因為每個國家的風俗習慣本來就不一樣,我是出國體驗及學習的,所以我都可以接受,我覺得住homestay的好處就是,homema隨時會和妳聊上課情形,建議妳看某些節目、電影,她還會教我如何省午餐費,所以真的可以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唷~
學校方面,UQ和Shafston教學真的大不同,UQ第一次考試時,除了測文法、聽力,還會一對一interview在分班,在UQ我被分到Level 4,第一天上課老師請我們不要保持沈默,多和她互動,講錯了It's ok, never mind,還教我們如何記得字彙,下午的老師(很像勞伯迪尼諾),一開始是和我們聊星座,接著教我們聽力,看聽tape聽寫答案。
還有不同的是,每週一下午我選修了發音,每週三上午我選修Business,其他課程是聽說讀寫一同併進,像今天第一堂,我們就用自己英文名字單字來描述關於自己的事,外加我的致命傷"畫畫",然後每週五下午只上到一點唷~週五課後你可以去參加Tennis或swimming,不賴吧!
ps.UQ蒼蠅真多,而且特別喜歡往妳臉上黏...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洗澡只能洗四分鐘...?

We are so proud of you.;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