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高收入 必須掌握這四項技能

一、不抱怨的能力
不管生活裡,還是職場裡,不具有「不抱怨能力」的人太多太多。

沒有升職,抱怨領導不賞識,覺得自己懷才不遇。夫妻不合,也總是抱怨對方不夠理解人,孩子學習成績差,也抱怨老師教的不好。

其實偶而抱怨一次人生,沒有什麼不正常,但你總是一直去抱怨。不管是生活,還是工作。那就是你能力的一種缺失。

過度抱怨是種災難,它會讓你無法正確認識自己,永遠呆在社會底層。懂得第一時間不去抱怨,而是學會去改變。這樣才是一個聰明的人。

二、辛苦工作的能力
其實這個時代,大多的工作都是一個苦力活,你只有辛苦的努力工作,才能讓外人看來,你是那麼的雲淡風輕。

而那些一直停在一個舒適區的人,總有一天會被淘汰。因為這個時代變化太快,你稍稍鬆懈,就很可能被拋下。

沒有一種工作不苦逼,不擁有「辛苦工作」的能力,你將舉步維艱。


三、終身學習的能力
一個人的學歷重不重要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。因為它決定了你的一個起跑線的高低。

所以有一個好的學歷是很重要的。但是當你工作越久,你就會發現,比起學歷,更不可或缺的,是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現代社會是個學習型的社會,知識每年在以至少10%的速度增長。你如果沒有打破學歷崇拜的能力,不及時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,很可能你終還是會碌碌無為。

四、賺錢的邏輯能力
為什麼那些學歷、年齡、長相都不如你的人,收入卻是你的數倍?一個最大的原因就在於,他們懂得了賺錢的內在邏輯。

現在的賺錢,至少可以分為三種方式:站著賺錢、坐著賺錢、躺著賺錢。站著賺錢,就是用辛苦賺錢;坐著賺錢,就是用經營方式賺錢;躺著賺錢,就是用資本賺錢。

要想成為一個高收入的人,首先你得找對適合自己的賺錢方式,然後加倍努力。

寫在最後:其實人生最怕的就是你明明碌碌無為卻還自認為踏實可貴,人生要少抱怨,多做事,別讓脾氣大過本事。這是個行行都會出人才的社會。只要你肯努力,多多學習,相信你一定會走上社會的上層。

Tags:career & management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