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習慣 │ 睡對時間才能美肌


【睡對時間才能美肌】
『成長激素』這樣的荷爾蒙,對於女性來說,也是護膚美肌不可或缺的物質。不僅能夠修復受紫外線傷害的肌膚,還能發揮新陳代謝的功能,促進新生角質替代老舊角質,因此在維持年輕美貌上也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『成長激素』並非在一整天內定量持續分泌,而是有分泌量特別活躍的時段。這個時段就是『深夜十一點到凌晨兩點』。
研究發現,成長激素分泌量最多的時候,是『入睡後的三小時』。
建議各位務必讓自己在深夜十一點上床睡覺,並打造一個入睡後三小時能進入熟睡狀態的環境。

另外補充,關於『補眠』
現代人因為忙碌,而普遍有睡眠不足的問題。到了期待已久的假日時,許多人都會以睡到近午的方式,來彌補平日沒睡飽的缺憾。這種行為,就稱為「補眠」。
不過仔細想想,你是否在補眠之後,身體反而變得更沉重無力、賴床的情況也變得更加嚴重,整個人變得更不舒服了呢?
如果想要多睡一點的話,其實是可以改變休息的習慣,不要延後起床的時間,而是將『就寢的時間提前』
即使起床時間不變,只要提前就寢的話,就能夠比平時更加神清氣爽展開一天的生活喔。

出處「睡得好人不老」古賀良彥

留言